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固始县多措并举做好企业科技研发填报工作


在规上工业企业科技研发投入年报期间,多措并举、协同发力、扎实推进,全面提高企业研发填报率,共有28家规上工业企业合计填报研发费用1.08亿,增速20%,圆满完成市局下达任务。

一是选准工作对象。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创新平台库企业名单,认真筛选2023年开展研发活动的科技型企业;二是提供精准服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局每名同志包联一至两家企业,当天即深入走访企业,宣传省市县研发加计扣除政策,提高企业政策知晓率,激发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的积极性;三是强化业务培训。对全县规上工业企业进行了广泛走访宣传,利用各种形式展开统计年报暨科技创新业务培训会,县科工信局、县统计局相关人员作企业研发费用归集、科技统计报表填报业务培训,帮助企业统计人员熟悉填报要求、注意事项、逻辑关系以及一些重要指标,确保了研发投入归集工作顺利推进;四是注重部门协同。密切联系财政、统计、税务等相关部门,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及时获取每日反馈填报信息,重点督促尚未开展研发经费投入填报工作的企业,并第一时间指导已填报企业修改完善填报中出现的逻辑性错误和不规范填报之处,确保企业填报数据真实有效。

下一步,固始县科工信局将全面落实省市科技创新政策,积极搭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士产学研用合作的“桥梁”,有效引领带动各类创新主体加快科技创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