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员冲锋在前,奋战“疫情”一线 ——市科技局志愿者助力石化路社区全员核酸检测

按照市直工委关于协助结对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统一安排,市科技局各支部党员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核酸检测第一线。5月4日至11日,市科技局党员志愿者先后出动90人次,深入石化路社区3个核酸采集点,协助社区圆满完成4轮1万余人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充分准备,扎实预演。为确保5月5日开始的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5月4日下午,市科技局18名党员志愿者到所结对石化路社区,帮助布置核酸检测点,划分等候区、测温扫码区、登记采集区,划定地面2米等候线,搭设临时隔离室、更衣室。现场布置完成后,进一步明确了现场负责人、服务流程与个人分工,设想在人员较多的情况下,就如何确保有序、安全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进行演练。


    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在协助石化路社区4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市科技局党员志愿者从早上6:00到下午2:00,始终坚守岗位,志愿者们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有的组织扫码测温,有的督查带好口罩,有的提醒保持两米距离,有的为老人申领核酸检测采集码,有的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及残疾人往返核酸采集点……,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让广大社区居民感到暖心和放心,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关键时刻上得去,危险关头豁得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市直工委关于“支部联支部”活动工作要求,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协助结对社区相关工作,努力实现互联互补互动、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