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督导 多措并举 市科技局积极推动高企奖励资金落实落地

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市科技局多措并举、强化督导,累计下拨2020年认定高企省级奖励405万元、市级奖励370万元、县区级奖励445万,省市县三级奖励合计1220万元,积极推动高企奖励资金落实落地。

超前谋划,协调联动,为资金拨付争取主动

为加快高企奖励资金拨付进度,市科技局提前谋划,主动加强与市财政局会商研判,为各级奖励资金拨付争取更多主动,于7月1日联合市财政局提前下达2020年度认定高企市级奖励370万,8月25日联合市财政局下达了高企省级奖励405万,要求各县区采取省与市(县)财政资金“双线并行”的方式,及时将省、市奖励资金和本级奖励资金拨付至企业。

高效指导,分类推进,为资金拨付提供保障

为督促各县区落实各级高企奖励政策,8月16日,市科技局联合市财政局转发了2021年度高企奖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高度重视,抓紧时间拨付高企省、市级奖励资金,兑现县区级奖励资金。9月1日,市科技局下发了高企认定奖励落实情况的通报,对各县区奖励资金拨付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有关县区科技主管部门主动对接财政部门,及时拨付各级高企奖励资金,确保省级配套资金足额到位、不被清算。

跟踪问效,规范运行,为资金拨付保驾护航

为确保各级高企奖励落实落地,市科技局积极对接市财政局,通过现场督导、微信群通报、电话函询等方式对各县区高企奖励资金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周周询问进展、周周通报情况,对较快落实的县区点名表扬,对不能落实的县区重点督导,充分调动县区积极性。并要求各县区将资金拨付文件、企业收款票据等资料报送至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备案,保证了财政资金的高效、精准拨付。

经过市县科技、财政部门近两个多月的共同努力,累计下拨2020年认定高企省、市、县三级奖励资金1220万元,有力激发了企业争创高企、加大科技投入的热情,进一步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人才引进、成果转化。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加大高企优惠政策落实力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久久为功的韧劲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提高科技服务质量,助力企业创新赶超,为实现信阳大别山革命老区“两个更好”、绿色崛起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