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科技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放飞科普梦想”活动

“哇!我们的家乡这么大、这么美呀!”透过300米高空无人机镜头,航拍画面令陈大湾小学的学生们发出了阵阵感叹。近日,信阳市科技局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到帮扶村陈大湾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放飞科普梦想”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使留守儿童得到党的关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陈大湾小学的操场上,志愿者首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无人机的架构以及起飞原理等知识,使大家对无人机的具体应用、未来前景等有了一定的认识。然后全体同学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观看无人机飞行演示,无人机在操场上水平悬停、平行前进、斜方飞行、垂直升降,多个飞行动作轮番上演。整个演示过程中,同学们提出许多问题与想法,展现出对无人机的浓厚兴趣。最后,同学们在简单培训后实操航模,体验飞行乐趣。

    

    活动现场,信阳市科技局向陈大湾小学的学生们送去牛奶等生活物资,发放了防火防溺水等安全科普知识宣传页。今后,市科技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通过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让这些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在不断增强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同时,大力提高孩子们的科学素养与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