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与陈大湾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为深入开展局系统“党建+文明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9月29日,信阳市科技局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到帮扶村陈大湾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一是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牛奶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从小立志,学好本领,强身健体,爱党爱国爱人民,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二是传播科学知识。在陈大湾小学,向老师和同学们演示了无人机操作过程,介绍了当代无人机航拍的发展前景,通过实地观察无人机拍摄出不一样的视角,让同学们看到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感受到科技的力量。三是走访帮扶农户。深入帮扶农户家中,了解最新家庭情况,享受政策情况,核实是否符合纳入“三类户”等;通过走访宣传党和政府巩固脱贫成果政策,引导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对走访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情况及时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反映。四是做好户容户貌。指导帮扶户整治好家庭和个人卫生,通过勤劳双手保持户容户貌干净整洁,切实做到户容户貌有“面子”,从而激发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市科技局与陈大湾村因政策而结缘,因驻村而结亲,自派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市科技局党员干部与陈大湾村的干部群众建立了深厚感情。近年来,市科技局一直致力于加强陈大湾村党支部建设,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调整产业结构,增强群众致富能力,为精准扶贫、稳定脱贫、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持久的组织保证。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加强与陈大湾村党支部的联系与沟通,以结对共建为契机,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推进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