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健康科普巡讲进机关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健康素养水平。4月9日,信阳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健康科普巡讲进机关活动,为局系统近60名工作人员送健康科普知识,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

本次巡讲活动特邀请信阳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朱志刚、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徐荣薇两位专家主讲,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以“三减三健”和脑卒中健康管理为题先后为局系统干部职工讲解了健康生活方式、慢性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并以典型生动的案例,积极倡导大家增强健康和自我保意识,努力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活动还邀请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手把手教会干部职工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提高大家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健康巡讲进机关活动,机关工作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参加运动锻炼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健康讲座受益匪浅,将积极参加运动锻炼,全面提高自身的健康水平,以健康的体魄和心态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