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县加快高新企业培育 强化企业技术创新


  2020年,新县科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科技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和助推乡村振兴建设为重点,深入实施“科技兴县”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以科技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不断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体系。到2020年底,全县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9家,有力地推动了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增长,壮大了创新型科技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 

  为鼓励科技型企业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提高企业科技竞争力。新县县政府出台奖励政策,对首次认定通过高新技术的企业县财政给予30万元奖励,并授予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和奖牌。

    为扎实做好高新技术培育,新县工信局(科技局)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企业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宣讲高企政策和申报方式,并邀请专业机构对相关企业进行高企政策精准化培训,引导企业做好高企培育和申报。

  以开展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为契机,建立高新技术后备企业库,同时不断完善高新企业申报硬件条件和软件条件。认真落实省市相关政策,畅通申报渠道,加强服务指导,注重过程管理,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

  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建立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创新型企业梯次培育机制,持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