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高企培育工作得到省高企认定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近日,根据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2020年度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情况的通报》显示,我市高企认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明阳智慧能源、中部半导体、永豪轩家具等55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截止目前,全市有效期内高企总数达到138家,增速全省排名第八,总数全省排名第11名,圆满完成2020年度高企培育目标。

近年来,市科技局始终把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育工作作为全市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多种举措加快高企培育步伐一是完善培育机制围绕国家重点支持的八大领域,对全市科技型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按照种子型、初创型、成长型、成熟型建立健全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后备库,着力形成“挖掘一批、培育一批、认定一批、储存一批”的良性发展模式,使我市高新技术企业保持快速增长的后劲。二是专班服务推进建立“一企一策一专班”由局领导带队,局机关、二级单位全体人员参与其中定时走访、辅导企业,并做好动态跟踪服务;坚持例会制度,高企工作进度一周一报、一周一推进,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三分之一”工作法加强与税务、财政等多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培育合力,共同推进高企认定工作稳步开展加大政策激励。为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引导,市科技局积极提请市政府研究出台新的科技创新政策,对认定的高企进行奖励据统计,全市共下达2019年认定高企省级奖励470万元、市级奖励315万元、县(区)级奖励505万元,累计奖励企业1290万元。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力度,以高质量的科技供给推动高质量的创新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创建创新型城市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