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度局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23日,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有关要求科技局召开2020年度局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主持,局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局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等内容进行述职发言,认真梳理分析了本支部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和抓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黄刚同志作了点评并进行总结发言。

黄刚强调,机关党建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常态化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咬住工作目标,凝聚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全力开创局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为信阳实现“两个更好”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黄刚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开展支部书述职评议工作不仅是为了强化党支部书记的管党意识,落实管党责任,更是为了各党支部在回顾一年工作成效的同时交流经验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改进提升,从而在新的一年明确目标任务拓展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在肯定成绩基础上查找不足,推动机关党建上水平。要进一步规范党建阵地建设,加强党建组织建设;要紧扣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以支部规范化建设为载体,以“争先进位谋出彩”活动为抓手,着力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三是强化责任坦当,落实落细机关党建任务。要常态长效抓好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上下功夫,从严从实管理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从严落实基层党建责任。

全体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2020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