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高企培育工作得到市级主要媒体连续报道

2020年10月8日,信阳新闻联播对我市高企培育工作进行了头播;随后,信阳日报头版对此也进行了专题报道,主要媒体的连续报道是对信阳市高企培育工作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市科技局始终把推进高企认定培育工作作为全市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三从三在”加快高企培育步伐。一是从政策上奖励。在市财政科技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近四年累计奖励100家企业1020万高企认定资金。二是在项目上扶持。近三年高新领域市级科技项目中高企承担项目占比高达78%,2019年更高达100%。三是从发展上引导。积极推动落实高企税收优惠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财政补助等政策,2016-2019年全市共134家企业获省财政补助资金2256万元,各县、区共同步配套投入财政补助资金2567万元。四是在服务上加强。持续完善推进“一企一策一专班”调研服务县区机制,周周汇报进展、月月开展评比,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五是从申报上培育。按照成熟型、成长型、初创型、种子型四种类型建立高企培育后备库,储备资源。六是在推荐上联动。积极主动加强与市税务、财政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近三年高企申报通过率超过80%。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完善调研机制、充实后备力量、巩固市县联动、落实有关政策、助力企业发展。鼓励高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综合竞争力,全力推动我市高企认定实现新突破、续写新辉煌,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创新型城市提供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