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信阳市2020科技惠企政策培训班顺利举办

9月28日上午,信阳市科技局联合信阳市科技信息中心、信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办了信阳市片区科技惠企政策培训班。信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力出席并发表了致辞,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班意义在于更加深入地宣传国家、省、市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在科技奖励提名申报、科技成果登记、企业加计扣除及研发费用补助等环节中碰到的问题,从实际出发,提升我市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先由具有丰富科技项目咨询服务经验的高级培训讲师王明明为到场企业代表讲解河南省科技奖励提名申报、科技成果登记、技术合同签订的标准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强调了做好这几类申报工作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存在着重大推动作用,引起了到场企业的浓厚兴趣;之后由国家税务总局信阳市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何遐深度分析企业加计扣除及研发费用补助的申报标准和流程,提供减轻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成本的途径;最后由信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罗松对新推出的科技服务云平台进行宣传讲解,企业可以通过科技服务云平台直接获得在科技奖励科技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企业加计扣除及研发费用补助等多个方面的指导和帮助。

本次培训覆盖了浉河区、平桥区、高新区、上天梯管理区、南湾管理区的大中型企业和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农林学院、信阳市农科院、信阳市中心医院等科研院所,到场代表100余人,通过各位专家讲师的讲解,参会人员对现有的惠企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现场建立了沟通平台进行讨论,取得了非常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