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乔新江尚朝阳检查春节假期值班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牢记职责使命 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2月11日是春节假期第一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分别来到市委值班室、市政府值班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长热线办公室等地,检查全市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上午8时许,乔新江来到市委值班室,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先后与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带班负责同志进行连线,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向广大值班值守人员和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乔新江强调,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保安全保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党员干部多付出,人民群众才能更安全、更幸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确保不出漏洞和反弹;要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抓实安全生产,紧盯交通运输、旅游出行等重点领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强化风险预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有序;要扎实做好市场保供工作,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坚持严实要求,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要过节不忘招商引资、不忘项目建设、不忘经济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一个中心、四个强市、一个家园”的现代化信阳奠定坚实基础。

  谢天学参加检查。

  上午8时许,尚朝阳通过视频会商系统与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值班室进行连线,了解各级各部门值班备勤、疫情防控、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等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尚朝阳强调,应急值守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守好“烽火台”、当好“消息树”。要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各项风险点,减少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主动担当作为,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抓好客货运车站、高速出入口、旅游景区、老旧小区、国省干道等地的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困难群众、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的关怀保障。要健全联动机制,处置灵敏高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分工协调,细化工作措施,及时掌握信息,严格请示报告制度,上传下达,保持政令畅通。要严肃值班纪律,加强值班督导,强化执纪问责,确保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全部在岗在位,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转高效,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