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汇聚决战决胜合力 我市1名个人和1个集体获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

10月17日,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当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官网发布了关于表彰获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个人和集体的决定,我省有4名个人和1个集体榜上有名。其中,信阳市潢川县驻郑州流动党员工作委员会书记黄久生获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光山县获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今年,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遭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各地区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统筹打好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脱贫攻坚战即将取得全面胜利。在脱贫攻坚伟大进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脱贫攻坚精神,展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据悉,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汇聚决战决胜磅礴伟力,经严格评选,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授予丁建华等25名同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称号,授予王小权等24名同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称号,授予马明哲等25名同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称号,授予马树友等25名同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称号,授予北京尤迈慈善基金会等49个单位“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