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长周例会:研究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建设等工作

10月9日上午,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长周例会,听取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建设、国务院大督查事项整改、专项债权使用和争取等工作。

王新会、李正军、胡亚才、邵春杰、侯钦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进入10月份,我市早晚间高湿静稳天气频发,污染物扩散条件转差,早晚间极易出现浸染峰值,颗粒物深度开始出现明显反弹迹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清醒认识,聚焦薄弱环节,加大集中攻坚力度,全面加强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强化移动源监管,突出治理实效,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国务院大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精神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结合大督查的重要内容和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围绕我市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总结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创新思维、真抓实干,更好地推举亮点、展示成效,争取支持、获得激励;对涉及的整改事项,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按节点高质高效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在项目谋划申报、债券资金争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扛牢发展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结合正在编制的“十四五”规划,围绕补短板强弱项等事关民生、事关长远发展的项目,加大推进力度,及时解决问题,不断提高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项目竣工率,并积极做好项目谋划,积极申报明年各类债券资金,厚植我市高质量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