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信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运营考核评价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信阳市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运营考核评价办法(试行)》(信科〔202133号)和《信阳市推进创新创业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信科〔202288号)要求,为做好全市创新创业孵化载体2022年度考核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市范围内经认定(备案)的市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

二、考核内容

(一)服务能力

        主要评价孵化载体拥有的场地面积、从业人员培训、中介服务机构、拥有孵化基金、苗圃和平台建设等。

        (二)孵化绩效

        主要评价新增孵化企业与毕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企业拥有知识产权、融资能力和对外开放合作等。

        (三)社会贡献 

主要评价企业吸引就业能力和大学生创办企业等。

以上数据截止到20221231日。

         三、考核分类

考核分为优秀(A)、良好(B)、合格(C)和不合格(D)四个等次,按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分级别、分类型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按照所属类型进行排序,最终对每个类型中考核优秀的载体进行表彰。

         四、支持措施

按照《信阳市推进创新创业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信科〔202288号)要求,给予考核优秀的众创空间运营单位3万元奖励;给予考核优秀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单位5万元奖励。 对经备案的各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每孵化出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奖励平台或运营单位2000元,每新孵化、培育、引进1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平台或运营单位20000元。

对经备案的各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获得国家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的,每项给予平台或运营单位40000元奖励;获得省级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的,每项给予平台或运营单位20000元奖励;获得市级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的,每项给予平台或运营单位10000元奖励。

         五、有关要求

1.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及时将考核事宜通知到有关载体,组织好填报工作,并及时审核,确保按时提交申报材料,逾期将不再受理,未参加考核的载体按不合格处理。

2.申请孵化奖励的单位需提供孵化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的企业营业执照扫描件。

3.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收集汇总辖区内各双创载体考核表扫描件,于414日前发送至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与区域创新科邮箱,无需报送纸质版材料。

联系电话:0376-8093680

工作邮箱:xyskjjgxk@163.com

 

       附件:信阳市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考核表.doc


 

                                                                                                                                                                     202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