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韩英科研人员在原子水平成功观测二氧化碳分解
日期: 2024年02月03日 08:59      
【字号:

  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联合科研团队在原子水平上成功观测到二氧化碳(CO2)的分解过程。

  科研团队的核心技术是应用电化学扫描隧道显微镜(EC-STM)分析观察单原子铜金属催化剂表面发生的二氧化碳还原反应,并提供了形成氧化铜纳米复合物的直观证据。直接展示了催化剂表面结构的变化,捕捉到了二氧化碳分子与单原子铜金属催化剂电极在液-固界面下反应的分解过程。

  该项研究成功在液-固界面下观测催化剂材料的活性位点,有助于二氧化碳电化学转化研究及未来催化剂材料的研发。该研究成果刊登在《Advanced Science》近期刊。

  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