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中俄科研人员发现纳米碳新结构
日期: 2023年11月02日 16:18      
【字号:

  我国和俄罗斯的科研人员成功将碳纳米颗粒与三维四面体键结合起来,获取到不寻常的量子点,呈现出平坦的二维结构。通过X射线光电子能谱、拉曼光谱、电子显微镜以及光学和发光光谱等不同方式对新量子点进行测试表明,量子点能够加快海量数据的处理速度,并实现对测量仪器和技术设备的快速控制。这一发现将有助于创造一种新型纳米材料,对于空间技术、量子技术的研究,传感器、触摸设备的开发,电子、光子、光学、光电组合元件和设备的制造都具有特殊的意义。

  科研人员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的《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杂志上发表了关于新型纳米点成分、电子态、光子特性的文章。

  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